模具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冲压 注塑 求助
    回车查看更多
    论坛可能已存在您要发布的主题帖 关闭
      查看: 377|回复: 11
     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      [已讨论] 冲压高碳钢薄片平整度问题请教

        [复制链接]
      跳转到指定楼层
      楼主
      发表于 2019-7-19 19:06:04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         各位前辈晚上好,本人正在维修冲压高碳钢材料的连续模,材料牌号20C,(和硅钢片及304有些相似,硬度HRC50左右)0.305*108宽度,材料送来是卷料,剪?#23524;?#21098;切成100长度时,材料本身?#36127;?#19981;变形。    产品是圆形的落料,外径104mm,里面有些异形不规则异形冲孔和圆形小孔,总共4步,前三部先冲孔,最后落料,刀口间隙按照料厚放到单+0.02mm,落完料产品整体曾向上的碗状的变形,变形高度超过料厚,达到了0.4~0.5了;
        尝试了在落?#29616;?#22260;分8个点增?#21491;?#23548;针,减少材料流动,尝试过增加弹簧数量和压力,试过更换凸凹模镶件,使用SKH-9材料新制刀口,有一定改善,但是仍在0.3以上,也尝试过使用更宽的材料130mm来测试,和108mm的无任何区别,请教各位前辈,对于这类厚度薄,硬度高的材料,有什么好的方法保证冲切后产品平整,感谢。

      本帖最近有 3 人访问 头像模式 列表模式
      分享到:  微信微信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      收藏收藏
      沙发
      发表于 2019-7-19 20:16:27 | 只看该作者
      1、查不到材料牌号20C
      2、硬度HRC50,即使用SKH-9材料也很快就磨损,怀疑楼主说的硬度值
      3、最后圆形落料,向上的碗状的变?#38382;?#27491;常的结果,论坛里有不少帖讨论过,这是直接落料必然的结果。
      4、使用SKH-9材料新制刀口,有一定改善,只是刃口还锐利,其落料倾向?#25442;?#25913;变。
      5、改模吧!落料工站要有顶料件才能改善。
      板凳
  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19 22:13:13 | 只看该作者
      LIAOYAO 发表于 2019-7-19 20:16
      1、查不到材料牌号20C
      2、硬度HRC50,即使用SKH-9材料也很快就磨损,怀疑楼主说的硬度值
      3、最后圆形落料 ...

      您好,很感谢您的回答,20C这个牌号是Sandvik公?#25578;?#23494;弹簧钢带中的一种,它的抗拉强度是1900MPa,维氏硬度HV534~587,根据《钢材的硬度近似值转换表》查?#27169;琀V550≈HRC52.5, 关于您说的落料一步加上托料步骤,按说复合模应该是属于有托料的吧,上下都压住后再冲切,结果仍是变形?#27169;?br />

      点评

      按说复合模应该是属于有托料的吧 按楼主说的估计是倒装复合模,中间又有冲孔。 脱料件的弹簧力够吗?没足够弹簧力顶住落料导致的力矩还是一样会变形的说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7-19 23:18
      地板
      发表于 2019-7-19 23:18:38 | 只看该作者
      zhanhuowenqing 发表于 2019-7-19 22:13
      您好,很感谢您的回答,20C这个牌号是Sandvik公?#25578;?#23494;弹簧钢带中的一种,它的抗拉强度是1900MPa,维氏硬 ...

      按说复合模应该是属于有托料的吧
      按楼主说的估计是倒装复合模,中间又有冲孔。
      脱料件的弹簧力够吗?没足够弹簧力顶住落料导致的力矩还是一样会变形的说。
      5
      发表于 2019-7-28 15:16:39 | 只看该作者
      看不到产品,看?#27426;?#30097;点,路过,,
      6
      发表于 2019-7-28 16:38:11 | 只看该作者

      看不到产品,看?#27426;?#30097;点,路过,,

      点评

      复制回帖是灌水行为,请自觉,多谢合作!  发表于 2019-7-28 16:50
      7
      发表于 2019-7-29 08:30:44 | 只看该作者
      1、可以考虑将模具改一下,落料后拍平顶出产品;
      2、在改模前可以考虑在凸模上做一个反向的异形,看看是否有效果;
      8
      发表于 2019-7-29 10:49:17 | 只看该作者
      在脱料加压死,有必要时可以抽样,回弹是不是稳定,稳定的话可以有脱料上补偿同样也是要弹簧加压
      9
      发表于 2019-8-9 10:40:25 | 只看该作者
      有产品图纸吗
      10
      发表于 2019-8-9 12:51:36 | 只看该作者
      本帖最后由 Perry0821 于 2019-8-9 14:46 编辑

      别说冲高碳钢,冲普通的不锈钢片,如果平面上孔多了平面度都难搞,何况你这个还这么硬的材料,平面冲孔后区域强度减弱就会导致平面度不平。根据你的问题说明,我个人建议你加一个调平模。
  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  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  关闭

      招?#24863;?#24687; 上一条 /5 下一条

      关闭

      求职信息 上一条 /5 下一条

      关闭

      技术求助 上一条 /5 下一条

      关闭

      站长推荐上一条 /3 下一条

      QQ|小黑屋|?#21482;?#29256;|模具论坛 ( 浙ICP备15037217号 )

      GMT+8, 2019-8-23 08:06

  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     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      快速回复
      返回顶部
      返回列表
       
      客服电话:0577-61318188
      模具论坛交流群:
      妯?#37711;?#29825;哄潧浜ゆ祦缇? title=
      工作时间:
      08:30-17:30
       
      篮球半场指数
      河北11选5任遗漏数据 新疆十一选五漏洞 刮刮乐更本就不会中奖 安徽11选五开奖走势图 福利彩要双色球走势图 055期白小姐资料 车牌号三位数最吉利 72期两码中特 极速11选5走势 广西快乐十分投注软件 500期双色球走势图 黑龙江36选7开奖号 多乐彩票骗局幕后老板 手机网球比分直播 平特一码资料